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一心一意,服事人群

2016-01-17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保羅在雅典這個城市所面對的情況,激動他的內心,燃燒他的熱情,使他迫不及待地要與人講論,希望大家能夠認識耶和華上帝,這位上帝不是人的手所能創造的。
(一)服事人的第一要件:熱情(徒17:16~17)
這種熱情往往是服事人的第一個要件,在別人的眼中看來,可能覺得保羅是一個愛管閒事的人,但是,為了人靈魂得救的緣故,他似乎不受這種異樣眼光所影響,難怪保羅的宣教工作能夠如此成功。
(二)福音的核心—認識上帝(徒17:24~29)
保羅在使徒行傳17:24~29這一段經文之中,主要論述的主旨是:「上帝創造人類和萬物的目的,是要人類能夠尋求祂,並與祂之間發展友好的關係。」
(三)人們的反應(徒17:32~34)
信仰告訴我們:「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4)正因為這個信念,使徒保羅在羅馬書1:14~15之中,真情流露地表達出他個人對傳福音,領人歸主這件事的心聲:「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唯有把別人的需要,看成是自己的責任,並且不僅是光說不練,更是身體力行,那麼,在我們嘴巴上所說的信仰才能產生實際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