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上帝公平嗎?

2013-08-25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一、前言

當我們想要問上帝是否公平之前,我們是否也可以先問問我們自己三個小小的問題:

1.我們對上帝是否真心信任?2.是不是有凡事交託給祂?3.是不是常常心存盼望?

(一)信任上帝1~4節

聖詩18首第3節啊呢講:「我心讚美上帝,天下本由一家,雖莽歹事暫時縱橫,公義穩當得勝。」我想,如果我們信得過上帝,如果我們信任上帝的掌權,那麼,就像聖詩所唱的「雖莽歹事暫時縱橫,公義穩當得勝」這不就是我們應該學習,應當保持的信心態度嗎?

第3~4節說:「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我想,因著對上帝的信,必定就能得著如同這兩節的經文所應允的,上帝要將我們心裡所求的賞賜下來。

(二)凡事交託5~8節

新約雅各書第一章20節:「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上帝的義。」這實在是對我們一項非常有智慧的提醒。

(三)心存盼望9~11節

詩篇37篇正是這樣的盼望,知道邪惡不是屬於永恆的事情,它不過是暫時存在,只有上帝所應許的,才是值得人們等候它,謙卑人必承受地土,表示這樣謙卑的人必定得著上帝的重視,他們將要得到上帝的託付,我相信像這樣的歡喜快樂,才是一個人生命中真正的豐盛和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