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作「基督徒」

2014-06-08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基督徒」這字英文是作「Christian」,是用基督,Christ作頭,後面加上-ian的字尾。我們知道用ian字尾的,意思就是「像那一類的人」,所以Christian這個字可說完全將「基督徒」的意思表達出來,「基督徒」就是一個跟隨主耶穌,要讓自己「正如耶穌基督那樣的人」。

(一)「基督徒」就是主耶穌基督的「信徒」

成為一個相信耶穌基督的人—這是說到相信、接受與承認。使徒行傳第7章記載基督教歷史第一位的殉教者,他就是司提反。司提反被猶太眾人用石頭打死後,這件事並不是就這樣結束,相反地,對教會的逼迫才正式熱烈展開。

我們只知道「無名的傳道者」這些人是住在居比路、古利奈這些地方,並不知道到底是那些人。對任何一間教會而言,真正有大貢獻的往往就是那些「無聲的服事者」。

(二)「基督徒」就是主耶穌基督的「門徒」

「門徒」這個字就是「學生」的意思,而學生主要的本分,就是學習。24節說「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巴拿巴是一個有信心、被聖靈充滿,同時也是有愛心、善於勸化眾人,已虔誠的信心與主連結的人,有這樣特質的人,他怎麼會不吸引人呢?

耶穌基督愛世人到一個地步,祂願意為了贖我們的罪走上十架,完全的愛只有在耶穌基督的身上彰顯,我們作為主耶穌學生的人,我們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三)「基督徒」就是主耶穌基督的「使徒」

使徒,就是帶著主所吩咐的使命,去宣揚,帶領萬民來作主門徒的人。不知道對你而言,作為一個基督徒,讓你最難以面對的,是什麼事情呢?如果沒有,我們當感謝那保守我們主。如果有,我們也是感謝主,正如彼得前書4章16節說:「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