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聖靈與恩賜

2014-07-06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聖靈降臨節的由來:「聖靈降臨節是教會的生日,又稱為五旬節,是主復活第五十天,復活節期的結束,聖靈降臨節期在教會歷史之中很早就被紀念,又稱為『教會的節期』(The Times of Church)。聖靈降臨節是上帝差遣聖靈與世人同在,又賜給人屬靈能力的日子,也是傳福音的開始,藉著聖靈的運行,使信徒得以堅固,教會得以興起。」

聖靈在每一個不同的時代裡,向人類顯明祂的真理及旨意的上帝。

(一)外在明顯的現象(不是唯一的記號)

(二)內在更新的力量(最大的恩賜是愛)

哥林多前書12章31節:「你們要切切地求那更大的恩賜。」這個更大的恩賜,所指的就是「愛」。13章8~10節:「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我們都是不完全的,世上一切都會成為過去,唯有愛永不止息,因為只有真真實實用愛心去行事為人,才能使人的一切服事與工作,發揮它應有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