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與主同工

2015-01-11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敬畏」與「驚奇」的感覺是真正之宗教的一個記號,驚奇這浩瀚宇宙的神秘。除此之外,當一個人反復思想自己是何等樣的受造物時,他同樣也會有一種敬畏的感覺。

(一)認識主的榮耀

在創世記一章27節,我們讀到上帝造人,使他「像神」,即是說,上帝給予人能力,去作上帝所作的事。人類實際上是參與在上帝「繼續創造世界的」的過程之中。

創世記一章28節與創世記一章16~17節的字是相同的。在那處,上帝使太陽、月亮和星星調節(並不是管治。譯者註:和合本譯作管理、分別)季節,很明顯地,不是糟蹋它們。反之,天體是去控制和保持它們每年循環不息。

(二)律法成為重擔的原因

耶穌說:「凡勞苦的人到我這裏來。」這是祂向著那勞苦尋求真理的人所發出的邀請。希臘人曾說:「尋求上帝是一種極其困難的工作,而且一旦你找到了祂,也不可能把祂的事告訴任何人。」認識上帝的道路並不是靠著頭腦的尋求,而是要將注意力貫注在耶穌基督身上。「凡擔重擔的到我這裏來。」因為正宗派的猶太宗教是一種重擔。耶穌論及文士和法利賽人說:「他們把難擔的重擔捆起來擱在人的肩上。」(太廿三4)對於猶太人,宗教有無數的教規教條,全部都要遵守。以致一個人的生活中每一個行動都受到教規教條的約束。

(三)與主同工得到喜樂,絕非重擔

猶太人用「軛」字表示「完全的順服」,他們論到律法的軛,誡命的軛,天國的軛,上帝的軛。耶穌說:「我的軛是容易的。」容易兩字在希臘文是chrestos,亦可當作「完全合適」的意思。

我們被天父上帝託以重要的使命,這是一個呼召:「來成為我的同工!」上帝對你對我發出同樣的呼召,祂喜悅我們甘心樂意的來服事,在我們事奉的生命中體驗到真正的「越事奉越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