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信仰告白〈聯〉

2015-02-15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馬可福音9:23~24:「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24.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有古卷:立時流淚地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在這位求助的父親身上,我們實在看見了真信仰的三件非常重要的因素,而這三個因素在這位父親口中,成了他個人的「信仰告白」;但我相信,這樣的信仰告白仍然可以讓我們向他學習。

(一)告白自己的痛苦

使徒保羅有著同樣深刻的經歷,羅馬書7:18:「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這真的是一種無以名狀的痛苦。人若能誠實地告白自己的痛苦,是一切改變的開始。

(二)告白自己的不足

孩子的父親所表現的整個態度是十分顯明的。見了耶穌時,他說:「求你幫助我─恢復我的信心,如果你可以的話。」但稍後,他面對面和耶穌再談下去時,突然間,他回復了本來的信心,而大聲說:我信。

(三)告白自己的需要

有一首詩歌這樣說:「看不見的時候,神向我要的是信心。」我們有限的瞭解常常無法回答自己碰到的許多問題或遭遇,唯有靠著信心,才能持續前進。我們也可以學習這樣的信仰功課:「主啊!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