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行走如樹木

2015-03-29 講員: 吳信蒼 牧師

博愛手語教會簡介

博愛手語教會於1992年12月6日得百齡教會小會協助設立,隸屬台北中會,是一所上帝所特別眷愛的教會,絕大部份為第一代信徒也都是耳不能聽口不能言的聾人及可以手語溝通的家屬。目前尚未建堂,暫借於總會事務所地下室的台北大專學生中心聚會。

「博愛手語教會」,命名是基於上帝愛世人,耶穌基督救贖世人大愛的精神而取「博愛」,教會是針對無聲世界之聾人宣教而設立,所使用溝通語言以聾人的母語-「手語」為主,故而名「手語教會」。主日禮拜搭配ppt無論是讀經、講道、唱詩、禱告,全程都以「手語」進行,以印證舊約以賽亞書29:18a『那時,聾子必聽見這書上的話』。

教會宣教重點以上帝「十誡」及耶穌基督「愛的誡命」為主要學習,宣揚耶穌愛聾人,學習耶穌關懷聾人,並帶領聾人來到主耶穌面前,尋求心靈得安慰、醫治及依靠。並從重視婚姻家庭關係開始,學習愛自己的家人,強調與父母及親子關係的重要;進而愛鄰舍、愛教會,愛那看不見的上帝。更重要的,就是學習愛要彼此付出與扶持,無條件接納彼此的不同,捨去自我為中心的自私觀念,以讓基督為首的身體得到完全。並營造教會成為上帝愛的大家庭,在世作光、作鹽,榮神益人。

 

※宣教事工重點:

1.信仰基礎的培育:禮拜與讚美、查經與主日學、信仰見證

2.協談與就業輔導:婚姻家庭協談、協助業主與員工的溝通

3.子女關懷輔導:協助親子溝通、子女心理及課業輔導

4.一領一事工:學習安得烈領人歸主、舉辦福音見證茶會

5.聾啞老人關懷

6.台灣手語聖經翻譯;及口、手語翻譯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