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信心與復活

2015-04-05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今天早上的聖經故事,字裡行間透露出許多美好的互動,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一)超凡的信心

這位羅馬的百夫長,雖然聖經並沒有提到他的姓名,但他對主耶穌的信心,卻是令人激賞的,甚至連耶穌都讚嘆。這個故事的整個氣氛,都暗示著這位百夫長和猶太人之間的緊密友誼。

只要我們有這般的信心,神蹟便會發生。神既然不偏待人,要以「永生」賞賜所有尋求神的人,那麼拯救之門應該是敞開的。

(二)生命的主宰

路加福音7:11~15節談到另一個信心的故事。這位拿因城的婦人所遇到的,可謂生命中難以承擔的悲慘!對我們而言,上帝和我們主耶穌基督最寶貴的地方,不正是祂對我們的憐憫嗎?

「死亡把人如同獵物般的擄去,但耶穌卻聲言生命是屬於祂的。」耶穌不單是生命的主;祂也是死亡的主,因祂自己已戰勝了死亡。祂亦應許我們,因祂活,我們也要活著(約14:19)。

(三)復活的權柄

復活節對於基督教信仰的重要性,絕對不亞於聖誕節,正如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5:13~17說:「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並且明顯我們是為 神妄作見證的,因我們見證 神是叫基督復活了。若死人真不復活, 神也就沒有叫基督復活了。因為死人若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

毫不懷疑的相信神的話是多麼的珍貴,如同保羅在歌羅西書2:12告訴我們的:「你們既受洗與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與他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裡復活 神的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