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同作神兒女(二)

2015-08-09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根據保羅在羅馬書八章之中,到底他對於作為神兒女的我們,他有些什麼樣的看法呢?

(一)神兒女的現況:居留與面對世界,羅馬書8:18~23節。
在這裏,保羅用詩人的眼光,看見自然界在等待從因為人犯罪而帶入世界的死亡 和毀滅中獲得解放。如果自然界是這樣的話,人更是如此。保羅所想的人並不是一個脫離肉體的靈。人在這世界上有肉體,有靈魂。在將來榮耀的世界裏,整個的人,都得拯救。不過他的身體不再受毀滅的災害,不再作罪的工具。這是一種屬靈的身體,適合一個屬靈人的生命。
(二)神兒女的特色:盼望與信賴上帝,羅馬書8:24~27。
在這段經文,保羅清楚告訴我們關於身為上帝的兒女的一個特色,那就是他們會全心地盼望和信賴上帝。
我們不曉得禱告是因為我們不能預見將來。第二,我們曉得禱告是因為在我們所處的情境中,我們不知道甚麼是對於我們最有益。上帝往往站在父母親的地位上,拒絕孩子的要求,或強逼他做他不願意做的,因為他知道甚麼對孩子有益,遠勝過孩子自己。
(三)作神兒女所蒙的福
羅馬書8:28~30讀來好像一個「過程」,是的,它是一個「蒙福的過程」。我們必須認識:「不是照我們的眼光來評價這件事是好或壞,而是要等候上帝給我們答案,讓我們知道原來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上帝的心意在其中。」
我們對於這一切沒有做了甚麼;這都是上帝的工作。我們聽了這奇妙的愛的事實。我們對於這事實絲毫沒有貢獻;我們只有接受這事實。愛在我捫心裏警覺我們;我們認識我們的罪,接著而來的就是赦免與得救的經驗。這不是我們的成就;一切都是出於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