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讓恩典流動

2015-08-23 講員: 孔漢釗 牧師

這裡提到一個天生瞎眼的人,眾人前來問耶穌這是什麼原因,是這瞎子本身犯了罪,還是他的家人犯了罪?耶穌的回答是:「都不是,是要在這人身人顯出上帝的作為來」這人就被醫治了。

什麼是上帝的作為呢?瞎眼得看見固然是上帝的作為,但我希望大家再想一想,這人恢復了視力,就代表這人看到上帝的作為了嗎?我們為病人禱告時,是只求他的病得醫治還是更重要的是認識耶穌?我們都必須承認,身體的疾病容易處理,生命的出路卻難以尋覓。

所以,這瞎子不只是眼睛需要被醫治,他更要看到上帝的作為!上帝要他從“是誰犯罪”的困苦中被釋放,他不只是眼睛要看見,他更要建立生命的視野,看到上帝就是愛!他不是恢復了視力,而是生命找到了出路!上帝不是要他用視力來詮釋人生,而是要他用愛來演繹人生!他從前的苦不再是苦,而是上帝在他身上最周嚴的佈局,為了要讓他知道,主是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主!若我們落在患難中還能大喜樂、大有盼望,這才是上帝的作為!因為我們不是眼睛看到東西,而是生命找到了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