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當儆醒

2015-09-20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舊約許多用來描寫「主的日子」,大多是令人恐怖的景象(賽22:5;13:9;番1:14~16;摩5:18;耶30:7;瑪4:1;珥2:31)。

其主要特點有三方面:
(1)在意料不到的時候突然來到。
(2)整個宇宙都會顛覆;地基震盪。
(3)審判同時開始。

今天我們可以從帖撒羅尼迦前書5:1~11節,來看看保羅對於身為基督徒當有的儆醒態度的教導。

(一)為何當儆醒?(帖前5:1~5)

是指主來時的無法預測,而不是說主的德行像賊。它是指夜間的賊難以預測。並且是在人沉睡,失去儆醒的時候來到。
只要我們常活在光明之中,我們的行事為人「對得起主」,那就不是「生活在黑暗中」,也沒有「小偷突然來到」的擔憂,因為我們已經隨時做好準備。

(二)儆醒者的作為(帖前5:8)

保羅的用法:信是對上帝、愛是對人。保羅的意思是謹守不只對上帝有信和盼望,也要對人有愛。因為有信、愛、盼望,則不會對賊一樣來的日子驚慌,這種謹守就是防止肉體的犯罪,並且可以防止外來的引誘。

(三)因認識神恩而儆醒(帖前5:9~11)

基督徒的生活不是靜態的,應該繼續成長。那些在基督裏,與將來要與基督同活的人就是在愛上帝及愛人兩方面都有長進的人。互相表示對別人的責任。靈性生命需要互相建立才會有長進。對別人表示愛心,表示關懷,則能得到信仰的建立。
毫無疑問的,如果一個基督徒的生命,能夠與主連結,那麼必定顯得寶貴,如果人的整個生命都是與基督同活,他已經準備就緒,隨時都可以走到基督面前,與祂更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