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不斷地相信

2015-09-27 講員: 姚復鈞 傳道

基督信仰「並非」告訴我們,一接受了主就會過的無憂無慮、一帆風順的生活,反觀從約翰福音20章與21章巧妙的銜接處,就會發現作者編排上極具巧思。跟隨耶穌三年半的門徒,一樣面臨低潮、失意、不知所措的景況,但這些看似「軟弱」背後,神其實默默的注視著我們、沒有放棄我們、繼續引導我們邁向神的生命,今天我們透過這一小段來看神的作為:

一、01-04節:相信神一直______
v.4 天剛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邊,可是門徒不知道那人是耶穌。
相信神的同在秘訣:____神的足跡 v.7

二、06節:相信神的供應
v.6 耶穌說:「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會得着。」
他們就撒網,竟拉不上來,因為魚很多。
「神主動 _______ 你的需要,並且提供 ______的方法」
「相信神的供應,卻不是在於________ 」
默想:你「滿足」神現在量給你的環境嗎?

三、09-14節:相信神_________
v9 他們上了岸,看見那裏有一堆炭火,上面有魚和餅。
v10 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
經文思想:為什麼耶穌為什麼耶穌不一次準備好,還要門徒去捕魚?
結論:透過約翰福音21章前半段,我們可以具體發現,不管我們處於任何景況,凡屬神的子民,「神都與我們同在」,我們更應學習「以上帝為中心」過著信心生活走上帝所呼召我們的下一步。

小組分享參考

1.這週你經歷了什麼神的作為?
2.哪些事物正是你學習「等候」神的供應?
3.請大家分享一段,經歷「服事神」的美好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