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明白主的心意

2015-10-25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每一個基督徒都有非常重要的人生使命,就是我們必須明白神的心意,上帝的心意是什麼呢?上帝對人類的心意早就已經清楚記載在聖經裡面。

(一)神的心意是要我們「體會救贖之恩」–以弗所書2:4~9
耶穌基督的福音是上帝給人百分之百的恩典。在一個人得救的這件事情上面,人什麼都沒做;事實上也沒辦法作什麼!甚至有人指出,「人得救是出於他對上帝的信心,但連這『信心』也是上帝所賜。」以弗所書2:7~9說:「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人的信心也是出於上帝的恩賜,基於此,並沒有什麼可誇口的,身為基督徒可以誇口的只有兩件事,一是自己的軟弱;另一是上帝的恩典!

(二)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常有主的同在」–以弗所書2:10~13
正確地說,得到上帝任何恩典,沒有一項比「祂確實與我們同在」這樣的寶貴!祂名為「以馬內利」–與我們同在的上帝–這樣的信仰認知應該是會帶給人們無限歡喜與盼望的感受才對!我們可以從聖經許多地方找到,當上帝與人同在時,那是何等重要的事。事實上,上帝若與我們同在,凡事一定盡都順利!而這也是上帝對我們的心意之中一個重要的特徵!

(三)神的心意是要我們「成為和睦使者」–以弗所書2:14~18
以弗所書2:17~18節說:「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教會存在的使命,也是唯一的使命,就是使人認識耶穌基督的福音,使人來到天父上帝的面前,盼望這也成為我們的禱告,讓我們求上帝幫助我們真正成為祂順命的兒女,我相信,只有當我們真正努力做到這一點,才能謙虛地說:「上帝啊,謝謝你讓我明白你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