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作主門徒,委身侍奉

2016-01-03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今天這段經文可以應用在我們教會的異象之中,在這三點之中,也是讓我們再一次來思考我們教會的異象:以信立教會、以望事社區、以愛呵護家。
(一)一心一意,興旺福音—以信立教會(申10:12~16)
神的要求可以用五個命令來概括︰1.敬畏神、2.遵行祂的道、3.愛祂、 4.盡心盡意事奉祂、5.遵守祂的誡命律例。順服是什麼?是「不問理由,只知遵從。」有如此態度的人,也必然會遵行祂的道、事奉祂、遵守祂的律法。
以色列為何要徹底效忠耶和華她的神呢?以色列必須順服,不單是因為神救贖的工作,也不單是為了以色列本身的好處。以色列要愛神,因為神先愛她。
我們來到教會乃是學習「信心」的功課,因此我們說「以信立教會」,我們的信心乃是在教會這樣的團體之中得著建立,得到激勵,得到學習,同時,這也是「一心一意,興旺福音」的目標。
(二)一心一意,服事人群—以望事社區(申10:17~20)
以色列人在面對社會中窮人時,要效法他們的上帝(18 節)。事實上,這裡有雙重的動機:他們對軟弱與窮困者有一個責任,這不只是因為上帝立了榜樣,同時也是因為他們自己以前在埃及的經驗的緣故。
傳福音,讓更多的人「踏入」教會。社區的人士需要我們的「引導」,
他們要走入教會,就會變得容易些。這是「一心一意,服事人群」的實踐。
(三)一心一意,全家歸主—以愛呵護家(申10:21~22)
失喪的人的標準乃是以上帝的角度來講的,凡是不認識上帝的人,不能得著救贖恩典的人,都是失喪的人,我們為什麼要努力傳福音,為什麼要去愛這些人,答案很簡單:「乃是因為上帝愛他們。」
終有一日,我們也能像申命記這經文所描述的:「人數增加到像天空的星星那麼多」。而這也正是「一心一意,全家歸主」的期待。
一心一意,我們要興旺福音,我們要服事社區,我們要全家歸主!牧師切切禱告懇求:這樣的異象,不只是夢想,也必然會實現在我們的教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