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一心一意,興旺福音

2016-01-10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一心一意,興旺福音」不止是宣教士(保羅、西拉、路加和提摩太等人)的努力,盼望也激勵我們,成為我們共同的課題。
(一)福音是為了不同的人而預備(徒16:11~15)
紫色布是有錢的人穿著的布料,這位女人(呂底亞人)一定也是富有的人。但主開了她的心,使她聽道聽得進去,而且信了主。
基督找到一個婦人的心,找到一個婦人的家。這個得勝看來似乎並不轟轟烈烈,但翻到腓立比書,請弟兄姊妹注意這裡的經文: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腓1:3~5)
頭一天是指什麼?即是呂底亞打開心門的那一天。
(二)福音使人得自由(徒16:16~18)
保羅原來不想干涉地方宗教的事,但因為牠一直吵得保羅不勝其煩,所以奉耶穌的名把鬼趕出。「奉耶穌基督的名」是使徒行傳裡醫病趕鬼的主要能力。
福音的特質就是要「…傳福音給貧窮的人…被擄的得釋放…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上帝悅納人的禧年」(路4:18~19)。女奴的被釋放合乎福音的本質,卻觸怒了她的主人。因福音原是解脫人的捆綁、要祝福聽信的人。
(三)興旺福音的代價(徒16:18~24)
我們參與在傳福音的工作之中,必然也會像今天的聖經故事所說的一樣,有時候「一帆風順」,可以有顯而易見的美好果效;但有時也會遇到惡者的挑戰與攻擊,甚至必須為所信、所傳的付出代價,但請我們記得,這一切不是我們自己在承擔,上帝一定保守、紀念並看顧,只要我們是真心真意,一心一意地順服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