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神恩母愛

2016-05-08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今天的聖經故事之中,我們看到上帝的恩典與母親的愛互相輝映,相信也可以給我們許多的學習。
(一)敬虔的父母必能造就信心的兒女(撒上1:1~3,18)
以利加拿的家庭是個「敬虔的家庭」,他們每年到聖殿去、守節、獻祭、禱告,以致於後來的撒母耳也按照哈拿的禱告一樣—獻給上帝,成為一個祭司,我想這些描述都讓我們讀者看見,他們對上帝的敬虔態度,成為孩子極大的影響。
(二)堅定相信上帝垂聽禱告(撒上1:18)
哈拿誠懇的祈禱帶著許願。通常這種許願是為了討上帝喜悅,但她的許願真是不自私的,因為她要獻上她的兒子;這孩子要終身服事上帝,並且住在聖殿裡。
這絕非條件交換,反而是在這當中可以讓我們看見母親為了愛自己的孩子,付出什麼代價都願意!
(三)神恩乃是為回應人的信心(撒上1:19~20)
「撒母耳」名字是「上帝聽到」、「上帝聽取」的意思。撒母耳的誕生無異於是「上帝以仁慈款待」的徵兆。這絕非人之所能,只有全能的上帝才能成就。
哈拿的禱告給了我們一個良好的典範。上帝聽我們的禱告,這不是神學論述而已,全能的上帝乃是藉著人的禱告祈求、與會見上帝來發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