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因愛和赦免,獻上羽毛

2016-05-15 講員: 李定印 牧師

財主的羽毛 路加福音十八章18節
有罪婦人的羽毛 路加福音七章36~50節

前言: 加拿大的野雁、候鳥會因季節變遷而遷徙,他們需要豐富的羽毛,才能做長途的飛行。
一、你有為你的羽毛抹油嗎?
我們需要為自己梳理乾淨、整潔,讓自己看起來是漂亮、舒服的。我們都希望可以光鮮亮麗,最好還能站出來時吸引人。
二、財主不願意犧牲自己的羽毛
有一位猶太人的領袖來請教耶穌,他是一位是愛惜羽毛的人。他因為太愛惜羽毛了,無法跨越耶穌的挑戰而垂頭喪氣離開了,但是他同樣將原來要知道如何得到永恆生命的問題也留下來。
三、罪人拔掉羽毛的痛
女人的頭髮就如同女人的羽毛,因為她的付出,所以耶穌說:「我告訴你,她所表示深厚的愛證明了她許許多多的罪都已經蒙赦免。那少得赦免的,所表示的愛也少。」
四、獻上你的羽毛
我們的信仰如同耶穌在馬太福音16:24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結論: 我們會珍惜我們的羽毛,可是當我們銳變後,又願意獻上時,將是真正跟隨耶穌的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