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一個安慰人心的信息

2016-07-24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關於明白生命的意義這個問題,聖經提供許多答案,比方我們今天讀的哥林多前書也是一個典型,甚至於,這裡所討論的不只限於屬肉體那有限的生命;更是延伸到復活的生命。
(一)復活是「完全的改變」(林前15:50~52)
在哥林多前書15:50~52節之中,保羅說他要將一個奧秘告訴聽者,這奧祕是甚麼?乃是「我們都要改變」。
「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只有屬靈之體,就是神在復活裡所預備的身體,才能承受神的國。
(二)雖是事實,不足為懼(林前15:53~57)
哥林多前書15:55這句話的希臘文實際上是,「死阿,你的毒鉤在那裡?地獄阿,你的勝利在那裡?」這是雙重的挑戰。
(三)不落空的應許(林前15:58)
哥林多前書的1:9「神是信實的,你們原是被祂所召,好與祂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這節經文至關緊要,因為它啟示了教會的蒙召和功用。
「神是信實的,你們原是被祂所召,好與祂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這兩句經文,是最令人感到安慰與鼓舞的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