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分別為聖

2016-11-06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分別為聖」是我們熟悉的字句,但他所表達的意義是什麼呢?盼望我們在保羅寫給哥林多教會的書信當中有豐富的學習。
(一)教導的背景(林後6:14~15)
這段的經文是向哥林多人的挑戰,不受世界的玷污。以色列歷史的基本要素就是「分別出來」。
(二)不能相合是事實(林後6:14~16)
有這麼不同的立場,有本質上不能融和在一起的差別,怎麼能相配相合呢?我們不能跟那些根本沒有生命的人合一(若以哥林多書信的背景來看,顯然是指那些注重肉體慾望的哥林多城市的人來說的),撒但豈能跟基督合一呢?當然不能。
(三)「分別為聖」的理由(林後6:16~18)
巴比倫是一切敵擋神的權勢的代表,充滿偶像,污穢的罪惡,反叛神的文化和屬世的虛榮淫慾。以色列人要從巴比倫出來才可「扛抬耶和華的器皿」。
羅馬書12:2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照樣,基督徒也要從世人的各種罪惡、肉慾、虛榮、世俗中分別出來,不與世人同流合污,這樣才與神兒女的身份相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