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Messenger

2017-02-05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馬可在3:15就已經提過耶穌給祂的門徒們有權柄,可以趕鬼的事,然而現在可說是他們真正實習的時候了。除了趕鬼之外,他們的使命還包括傳道和治病(6:12)。這實際上是很全面地參與耶穌的工作之中。
(一)門徒該做什麼?(可6:12)
他們要把耶穌的信息帶到人群當中。他們不是講述自己的信仰或自己對比喻有何解釋;他們把耶穌所講的話,引述出來。他們帶來的不是自己的意見;而是上帝的真理。
(二)傳什麼道理?(可6:12)
基督教信仰的中心信息就是「勸人悔改」。每一位基督的門徒都要把主耶穌基督的信息帶到人群當中,而主耶穌的信息就是悔改。
悔改是叫人改變心志,而驅使人把自己的行動來「遷就」這個新的改變。
(三)上帝的恩典與上帝的工作並進(可6:13)
「用油塗抹許多病人,治好了他們的疾病。」這件事可說是猶太人治病的「古方」之一。早期教會也有這個傳統(參閱雅五14)。當時人類醫藥知識所限的方法,但經過基督的靈帶領和運用之後,便產生了一種新的力量;上帝的力量透過很普通的事物,在有信心的人的手中,便變成醫治的力量了。
我們只要做好我們該做的工,將信息傳得正確,求上帝賜我們智慧,盡力去做,相信就是上帝所喜悅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