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永不赦免?

2017-02-12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今天的聖經節所記載的,可能是耶穌說過「最重」的一句話了。耶穌所說的話都是勉勵安慰、鼓舞人心的話;很難得的,主耶穌會說「永不得赦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一)無意與有心(可3:20~22)
耶穌的親人對耶穌的阻止,必然是出於對祂的愛與關懷,他們所做的或許是無心地攔阻了神的工作;但是那些文士們所做的,卻是有意、故意且惡毒的攻擊。
(二)耶穌的答辯(可3:23~27)
祂提醒他們,撒但不會攻打撒但,因為這樣只有把他自己的國度打破了,他就無法達成自己的野心。如果一個家庭自相分爭,那家就站立不住。
主的回答既誠懇又清晰,目的是要止住他們的反對,更要清楚的指明,清楚的啟示一個事實,撒但的心永遠是不真實的,撒但的工作永遠以說謊為基礎,而他的謊言既欺騙人也褻瀆了神。
(三)永不赦免的罪?就是不潔的動機(可3:28~30)
他們現在指責的是祂的動機。他們侵犯了祂內在的、祕密的。心靈深處的聖所,要追究祂作這些事的理由。他們把自己的污穢、歪曲的價值觀都帶了進去。
聖靈幫助人在生活當中,明白上帝的真理;但倘若人拒絕運用上帝所賜的才能時,便會失掉它。失去了知罪的感覺,自然不知「悔改」為何物了,這樣又從何而來饒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