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台語:玫瑰媽媽

2017-03-19 講員: 林順明 牧師

有去「瞭解」那個人,你就不會「懼怕」那個人,我們「不懼怕」的人,我們就會與他「共存」,和我們「共存」的人,我們就會「珍惜」,我們「珍惜」的人,我們就能「愛」之(反之也凖)我們只「愛」我們「珍惜」的人,我們只「珍惜」和我們「共存」的人,與我們「共存」的人,都是我們「不懼怕」的人,我們「不懼怕」的人,都是我們「有瞭解」的人, 所以看得出來,対一個人「瞭解」多寡,直接関乎能「愛」那個人多少!⋯⋯回想前面那「玫瑰媽媽」的故事,裡面最動人之處,豈不是「玖瑰媽媽」她那超級強烈要去瞭解他人之意願及能力?「玫瑰媽媽」理解「失喪者」之能力是何等鉅大;這是她「寬容、赦免」之最大來源。
這就是您、我的生命能「像天父一樣完全」的開端。當您很願意去瞭解一個人的時候,必很快發現到兩件事:其一,你自己好不了他多少;其二,他也沒比您壊到那裡。這樣,「寬容」就要有了,「赦免」也不遠了!若老想自己比別人好,又都確定別人比自己糟,那麽「彼此寬容、赦免」就恐怕永遠不會到來。若能「赦免」別人,你可能變成更「完美、完全」嗎?應該不止於此。詳細看我們的主題經文馬太5:43-48,主耶穌是在「赦免我們的敵人」前提之下講的。意即:「要像我們的天父一樣完全」,必透過「赦免」別人來取得。這又怎麽說呢?⋯⋯這不難!因為你「赦免」了別人,上帝就「赦免」了您;上帝既「赦免」了您,則上帝必稱您為「完全」。最後的結果就是您被那位「完全的天父」稱為「完全」,這豈不就是「像天父一樣完全」最精確的意義嗎?
是我們看自己「完全」嗎? 是別人看我們「完全」嗎? 或是天父上帝看我們「完全」?上述三樣,那樣容易做到?⋯⋯您心裡必慢慢明白,被我們慈愛的天父稱為完全,最容易實現。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