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真崇拜

2017-05-14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主耶穌幫助了這位婦人得以再一次認識上帝,重新在信仰生活上有寶貴的學習,而這也是我們可以一同來看的。

(一)真崇拜是與主相遇為始(約4:7~9)

每一個能夠相信耶穌的人,必定都是曾與耶穌相遇的人。就像這位撒瑪利亞婦人一樣:在我們自覺很不配,在我們自己想不到的時候,上帝親自接近我們,並且祂接納我們真實的面貌,如果人也能打開心門,主耶穌就要幫助他。福音這個好消息就是:上帝接納我們,祂樂意讓我們以真實的自我面貌去面對祂,只要我們真心誠意地到祂的面前來。

(二)真崇拜必須接受全部的真理(約4:22)

真實的宗教,對上帝真實的崇拜絕對是從自我反省做開始的,讀聖經也是如此,我們不可能、也不應當「替別人讀聖經」,當每一次讀聖經、每一次敬拜上帝時都應該先求、先想:「上帝啊,你要對我說什麼?你要我做什麼?」如果我們真心地接受聖經的每一個真理,那些令我們聽來覺得「刺耳」的信息,其實更該對我們有所警惕才對,我相信這才是讀聖經正確的態度。

(三)真崇拜是由誠實的心靈出發(約4:23~26)

耶穌指出什麼是真崇拜。他說,上帝是個靈。因為上帝是靈,上帝就不被物質所限;故此偶像崇拜之所以使上帝憤怒,乃是對上帝本性的一種侮辱。因為上帝是靈,上帝就不局限於某些地方;因此將上帝的崇拜局限於耶路撒冷或其他地方就是限制了那本性是超越一切局限的神。因為上帝是靈,人獻給上帝的禮物也應是屬靈的禮物。動物獻祭或人手所造的祭品都是不足夠的,唯一合乎上帝本性的禮物是屬靈的禮物─就像:愛心、忠心、順服、奉獻…,而這些都是屬於心靈的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