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服事的榜樣

2017-06-18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參閱路加福音對最後晚餐的記載,就會注意到一句很可悲的話:「門徒起了爭論,他們中間那一個可算為大。」(路22:24)十字架已擺在前面,門徒卻還在為地位和聲望起爭執。

也許正是門徒爭大的言論,促使耶穌為他們洗腳。

(一)耶穌為門徒洗腳–表明祂的愛(約13:1~5)

這段話啟示出耶穌知道一切。這裡「知道」乃是導致祂有那舉動的原因。而這裡的「愛」乃是祂由知道所產生出來的結果。

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當視為為主而做,如果在這當中我們清楚知道有上帝與我們同在,我們知道這都是為了愛主而做的,那麼再卑微、再不堪的服事工作,我們仍然能做得甘之如飴。

(二)謙卑服事中,見到真權柄(約13:6~14)

祂為了要幫助彼得,就開始用問題來問他們,你們知道這件事是甚麼意思麼?我站起來,用一條奴隸用的手巾束我自己的腰。我已經取了奴隸的地位,是服事中最低的地位。你知道我作了甚麼嗎?然後祂再恢復祂的尊貴與權威說,「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三)不只是榜樣,更是挑戰(約13:15~17)

耶穌從不講一些我們「聽聽便了」的道理,祂總是對我們提出「挑戰」,約翰福音13:15是那麼地鏗鏘有力、言猶在耳:「我為你們立了榜樣,是要你們照著我替你們做的去做。」

祂結束時說到我們的福氣:「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如果你們去行就要快樂了。事實上耶穌的意思是說,光只說到服事的理論是沒有用的,實際去行才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