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信仰的根基

2017-07-16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信仰的根基乃是與耶穌基督完完全全相連結。

(一)他是拿撒勒人(徒2:22)

彼得用「拿撒勒人耶穌」這稱呼來提醒他們祂的人性。這位拿撒勒人耶穌,不是離我們很遠的「神明」,是曾經在人們身邊,謙卑的人子。

(二)他是完全的(徒2:22)

彼得宣告,這位拿撒勒人藉著異能、奇事和神蹟,被證明給他們看。「異能」是指運用一種大能。「奇事」指大能對人心所產生的影響。「神蹟」指大能和奇事所造成的價值

(三)他死在十架上(徒2:23)

我們不是因一個人的被殺而得救,我們乃是因一個按著神的定旨和先見而死的人而得救。那是「按著神的定旨先見」發生的。

(四)他確實復活了(徒2:24)

拿撒勒人耶穌;一個被彰顯的人;祂被交在人手中;神使祂復活。

(五)他被高昇在上帝的右邊(徒2:25)

這位拿撒勒人耶穌,完美的人,被釘十字架,復活,升天,被高舉到大能和權柄之處,到神的宇宙中心,祂的升天是為了最後的得勝。

(六)他與聖靈的關係(徒2:33)

耶穌正如大衛所預告的,被高舉到神的右手邊,直等神使祂仇敵作祂的腳凳(這表示耶穌做王,勝過一切仇敵),然後,「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這位釘十字架,復活,被高舉的拿撒勒人,已從父接受了所應許的;那應許就是,祂要為凡屬血氣的領受聖靈;這靈是為新世代所預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