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主客易位?

2017-09-17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腓利並不是耶穌的12門徒之一,他是7個平信徒領袖之一。聖靈藉著腓利的手,做了何等大的事工,這些事情的功效,甚至漸漸破除了猶太人與撒瑪利亞人之間的宿怨。

(一)聖靈是主,使徒是僕!(徒8:14~17)

只有一種解釋可能較為正確:神在彼得、約翰未來之先,暫且保留不賜下聖靈,為要使撒瑪利亞人與耶路撒冷的信徒在主裡完全契合─他們乃是在五旬節接受聖靈的,耶路撒冷教會使徒得以有機會親眼見證,撒瑪利亞的信徒領受了聖靈。

(二)屬靈權柄,買賣交易?(徒8:18~21)

擁有屬靈的權柄是很嚴肅的責任,不是一種特權;有這權柄的人,必須時時警覺不落入試探,去轄制在靈性上受他照管的人;更要提防不用自己的地位取利,不管是財利,或是自我高抬(彼前5:2~3)。

(三)悔改認罪,自由自主。(徒8:24~25)

這故事表示受了洗的人雖犯了嚴重的罪,仍有可能蒙赦免。這是給每個人重要的提醒,如果人一直活在罪中,即便救恩當前,恐怕也毫無功效;相反的,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悔改認罪,人可以重新自在自主,過著喜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