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為得救而感恩

2017-11-26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有關早期教會歷史中一項關鍵性的問題,就是福音不單是為猶太人,也是為外邦人的同時它清楚指出,這個決定不是人為的,乃是上帝明明的引導。我們同得救恩,乃是出於上帝的愛。

(一)救恩普及,關乎萬民(徒11:14~18)

初代教會有著某一種信仰的思想型態。就是當時有部份的人相信,一個人信主,會使他們全家都得救。後期的基督徒則認為,信仰是個人的事,誰要得救,誰就必須親自信主,而且要在信仰上有自己的追求,追求什麼?追求更認識真理,更認識上帝。

保羅在以弗所人書2:8~9:「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人在回顧自己得救的過程之中,學習向祂獻上感恩的功課。

(二)事無大小,都是感恩

我們當基督徒的真必須明白:「凡事都在上帝恩典的手中,事情沒有所謂的大小,沒有所謂的重不重要,只要我們心存感恩,每件事情都會變得很有意義,而且美好。」

雖然我不知道聖靈將會在我們的教會行何等奇妙的事,但我知道,每一件事都是值得我們向上帝感恩的,尤其重要的是,我們是因為得救了,生命得改變了,得著主耶穌基督這個最寶貴的禮物,祂的救贖恩典是無價的,奇異的恩典,配得我們的感謝,永遠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