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信從「真道」

2017-12-17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使徒保羅和巴拿巴就曾經被誤認為是「神人」,在這個有趣的聖經故事背後,我們可以看幾件寶貴的真理。

(一)撼世界的「達人」(徒14:1~7)

以哥念在古時的南加拉太境內,是在彼西底安提阿的東邊,今日土耳其空雅(Konya)省的首府。行傳記載保羅在安提阿、以哥念和路司得受猶太人逼害的原因,不是因為他們講錯了、講邪門歪道,是為了許多人願意聽保羅的講道,卻引起當地猶太人的嫉妒。

(二)被誤會成「神人」?(徒14:8~18)

保羅是否有被人當作神明看待過?加拉太書的記錄雖然與行傳的記載不同,但卻很相近,例如:「你們…反倒接待我,如同上帝的使者,如同耶穌基督。」(加4:14)

(三)信從真道,敬拜真神(徒14:18~20)

這兩位訪客帶來的信息,是福音,要將創造萬物的永生神向他們說明(參徒4:24、17:2,出20:11),並勸他們離棄偶像,歸向這位神。

保羅對他們說,「我們也是人,性情和你們一樣。」這句話突然點明了他們是在拜偶像。又呼籲他們明白一個事實:他們若有自然的亮光,他們若花時間去思想,他們就能發現神的大能和智慧。他從這裡開始向他們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