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願你旨意行

2018-02-11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在我們的禱告生活中,不能只是「告白」我們曾犯的罪,「陳明」我們的各種需要,當然這些都很重要,但以順序上來講,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上帝的旨意是什麼?直言之,上帝的旨意就是要我們以我們的生命來榮耀祂。

彼得的意思不是上帝的意思,而是人的意思;撒但就是影響我們離開上帝道路的力量;無意中,主耶穌這麼深愛的學生竟然成了撒旦的工具!這是真正使耶穌傷心,和使祂說這一番話來拒絕試探的原因。

人如果任意宣稱這是上帝的旨意,那將是何等危險的一件事。主耶穌祂怎麼做的呢?對了,祂禱告!

學者亨德利克斯(Herman Hendrickx)指出,當人在主禱文中宣告「願你的旨意實現」時,乃是吐露出「認識我們自己是誰?」以及「我們該做什麼?」我們要變成「實現上帝旨意」的管家,既然我們是管家的身份,我們唯有聽從「主人」的命令一途,我們不能猜測,或恣意修改主人的意思,套用我們自己覺得安全的作法,如果是這樣,往往弄巧成拙。

上帝要我們學著在這種充滿掙扎、衝突之中,學習「心意更新而變化」,好讓我們漸漸有機會能真正「察驗什麼是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