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將心比心

2018-02-18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有人說「罪」這個字,可以拆成「四個非」,所以就有人似玩似真地說,那只要我不要犯錯四次,那就不算罪啦!這其實是天大的誤解,因為罪這個字的組成,上面那個看似「四」的字,其實是從古字的「網」,下面有「非」而組成。這明顯提醒我們:如果人流連忘返於罪惡之中,同時也被這些是非所網羅!身為基督徒的我們,當謹慎啊,當謹慎!

(一)赦罪恩典的來源

「赦免我們的罪」,證明赦罪的恩典是從神而來的。

有五節極寶貴的經文說明神徹底的救恩,是值得我們背誦的:

(1)神將我一切的罪扔在你的背後(賽38:17)。

(2)又將我們的一切罪投於深海(彌7:19)。

(3)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耶31:34)。

(4)惟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賽43:25)。

(5)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詩103:12)。

(二)真實寬恕的精神

自己得赦免的恩典是從神而來,別人得到的寬恕也是從神而來。普通人只知道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有仇不報非君子,但主給我們的教訓是: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

兩種債

債有兩種-未信主以前,我們有罪債;信主以後,有愛債。

(三)內心安寧的秘訣

在原文聖經裡,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以後有個「又」字:又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可是這兩件有連帶的關係:日用飲食是我們身體的需要,求免債是精神的需要。

有了日用的飲食,而無赦罪之恩,仍不能享受生活的樂趣。感謝主!他賞賜我們日用的飲食,他也有豐富的恩典要赦免我們一切的罪,現在只看我們肯不肯除去我們心裡所懷的仇恨敞開心門來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