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啊!試探

2018-03-04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試煉與試探

神不試探人,神卻試煉人,像一個匠人煉他的金銀一樣,為要使金銀更純淨更寶貴。魔鬼試探人,是為要使人犯罪跌倒;神試煉人卻是要使人更堅強聖潔。

關於「試探」和「試煉」的差別,我的個人看法是這樣:「試探」是「陷阱」的同義字,它的目的是要誘惑人,使人中計,使人失敗;「試煉」則是「考試」的代名詞,它的目的則是要鞭策人,使人進步,使人精進。

一、愛慕聖潔生活,討主喜悅

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看自己是活的(羅6:11)。我們凡屬基督耶穌的人,都應當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死在十字架上(加5:24)。

二、認清撒但詭計,靠主遠離

這句禱文說:「不叫我們遇見試探。」試探常常是可喜愛的,悅人眼目的,香氣撲鼻的,引誘我們到它面前去。聖經教我們的方法是遠避政策,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帖前4:3)。

三、承認自己軟弱,求主幫助

上句禱文:「免我們的債」是承認自己的罪。這句:「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是承認自已的軟弱,以後還可能繼續犯罪,求主扶助。

我們要天天禱告說:求主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應該在兩方面謹慎自己:

1.依照雅各的見解,基督徒以基督所賜恒忍的心情面對試探的考驗。

2.遇到試探時,承認自己的軟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