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走!我們去宣教

2018-04-01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主耶穌留給我們的大使命要我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向外宣教是主給教會的最重要使命。今天的經文,我反覆一直看到的重點:「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一)他說上帝怎樣差遣了他。他也照樣差遣門徒。它含蘊著三個要點。

(1)耶穌基督需要教會,這教會必須是保羅稱之為「基督的身體」的教會(參弗1:23;林前12:12)。頭一個要點是:基督需要教會來做他未竟的工作

(2)第二個要點是教會需要耶穌,一個奉差遣的人,需要那差遣他的人。他必須從差遣他的人那裡,領受信息,領受傳講信息時所需的能力與權柄。第二個要點是:教會需要耶穌。

(3)耶穌差遣教會,正像上帝差遣耶穌一樣。教會奉差遣出去,不是傳講「本身的」信息;而是傳講「基督的」信息。

(二)耶穌向門徒吹一口氣,賜下聖靈給他們。教會一旦受了聖靈,就像重新受造,而有能力擔負起它的責任和使命。

(三)耶穌對門徒說:「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是「耶穌所說的這句話,並不是把赦罪的權柄交給某一個人或多數人;耶穌只是把轉達的權利託付給了門徒。所以,這句話的意思也是指耶穌把傳講基督赦罪的權利,和對不肯悔罪者的警告權託付給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