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上帝的國度

2018-04-15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一、主在寶座上治理他的國

尼布甲尼撒王對於上帝藉夢兆,所給予他的警告,顯然置若罔聞。

聖經中尼布甲尼撒王的故事,證明神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詩廿九:10)。

二、主召我們進入他的國

主召我們進入他的國,我們當如何回應這個呼召呢?第一是要謙卑。虛心的

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五:3)。第二要悔改。稅吏娼妓倒比長老

和祭司先進神的國(太廿一:31)。第三要重生。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約三:3)這三件其實是一個動作:當我們謙卑在主面前,悔改認罪的時候,聖靈就重生了我們,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了。

主耶穌在世的時候,許多人誤會他是要到世上來作猶太人的王。但耶穌明明回答彼拉多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十八:36)

三、主樂意將國賜給我們

我們的主不像世上的王,他多次應許將國賜給我們,而且他的應許不是似是而又非的,在他只有一是,也都是實在的(林後一:20~21)。

「因為國度,全是你的」,本是一句頌讚的話,神卻將之成為應許,成為我們的盼望。神的恩典是何等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