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呼召與傳道

2018-12-16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馬太福音4:12~17節記載,耶穌在迦百農開始了祂公開的傳道工作。

(一)呼召(太4:18~22)

耶穌的工作是什麼?乃是「得人」。漁夫的主要工作,最關心的莫過於每一次的撒網都能得到一整網的魚。但如今,耶穌給這些漁夫的挑戰是,將原本「你自己所最關心、最在意的」,轉向「我所關心與在意的」,原本是漁夫的你是否願意呢?

我們的主告訴人時候到了,他們可以將各人的本領從佔為己用,轉為歸祂而用。祂在人們原本擅長的部分更進一步的發揮,要人為祂而工作。

(二)傳道(太:23~25)

祂到各處去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各樣的病症。「祂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雖然祂的信息嚴峻─「當悔改」,但祂也醫治人。他們帶著生病與心靈破碎的人─無論是身體上和靈性上受苦的─而來。

耶穌不但傳道,祂也醫治病人,祂奇妙作為的消息傳出去以後,人們自然就成結隊來聽祂的信息,來見祂,並獲得祂的憐憫。

不管是什麼人,住在哪裡?從哪裡來?只要他願意接受耶穌為救主,主就必愛他,我們蒙主的呼召,也只要傳這樣簡單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