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擔憂?害怕?來找耶穌!(華)

2020-03-01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馬太福音14:22~36有三個地方特別感動我,也有一些省思和學習。

(一)雖然不夠好,但願意努力(太14:22~24)

雖然他們不夠好,但門徒們忠於主耶穌給他們的命令。他們因著對祂的忠心,雖然身處危境,也不改變航向。是的,他們不夠好,他們雖知續航的危險,卻依然使船首朝著祂所指示的彼岸,繼續努力向前。

(二)雖然不知道,但願意試試(太14:25~32)

馬太福音14:29明明白白記著:「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這表示,彼得確確實實在水面上走,與耶穌一樣!這同時也表示,他作了他所想要作的,成就了信心的探險,經歷了信心的得勝。雖然接下去我們又看見,他們仍在信心的表現上,他們是軟弱、失敗的。當彼得的目光轉離主,卻去注視周圍的環境時,他就沉了下去(太14:30)。

(三)雖然不一樣,但使人安慰(太14:32~33)

「這事之後,在船上的人都拜祂,他們就過了海。」(太14:33~34)馬太的重點放在「敬拜」,尊崇耶穌是神的兒子,因而獻上敬拜。馬可:「祂到他們那裡上了船(可6:51)…,既渡過去,就來到革尼撒勒地方。」(可6:53)馬可的重點是,耶穌體貼門徒們在半夜裡搖櫓駕船的辛苦,親自來到他們當中,要幫助他們。約翰說:「門徒就喜歡接祂上船,船立時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約6:21)這段行程必然不是一個很短的時間,與所愛者偕行,縱然是一段相當長的路,感覺中仍是短暫片刻。

以下也提出三個省思,和大家共勉。

(1)今日正有許多神的兒女為著遵照神的旨意,留在神要他們停留的地方,似乎隨時會被巨浪所吞噬(太14:24)。但是他們知道,他們是行在順服的道路上,無人能奪去他們心中那甜美的認識和信心。你必須知道,我們的主耶穌知道一切,祂正向著我們而來(太14:25)。

(2)最使我們恐慌失措的,就是那些驟然發生,無法解釋的事物。願主耶穌親自對我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3)一個向主忠誠,真正信靠主的人,他最黑暗的時刻,就是最晴朗之日的黎明。我們必然都聽過這諺語: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但我還想稍加修正─「人的盡頭是人找到神的起頭」我們往往在心中最痛苦的時候找到神。

擔憂?害怕?也許是你生命中的現實,也或許是你生命中的現在進行式,親愛的弟兄姊妹,別忘了,來找耶穌,因為主耶穌是人一切生命問題的唯一解藥,祂是人生命問題的唯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