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天國法則的奧秘(台)

2020-06-07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耶穌的門徒,目前的他們所等待的,是建立在物質觀念上的君王和國度。主耶穌讓我們看到祂國度中的人「品格之類型」,以及「能進入那國之人」的類型。人除非變成小孩子的樣式–「那麼不完全、那麼單純、那麼順服」–否則就不能進入神的國,而這一連串的教導,與其說是奧秘,不如說是上帝憐憫的彰顯。

(一)這是一個測試(太18:3~6)

「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祂指出一個普遍的原則,就是「人必須回轉」。祂說,你們必須回到不完全、單純、順服的光景,倘若你們肯如此將自己降卑,你們就能明白「為大」的理想。

透過與小子的關係和互動,就能測驗出人們靈裡的光景。

(二)這是一個警告(太18:7~10)

為了杜絕這種落入永遠的地獄之火的審判,就算付出了「徹底切割」的高額代價,卻能保障進入永生,都還是值得!

我們切勿輕看了耶穌這些話的嚴重性。因為祂明確地提到那不滅的地獄之火,要永遠燃燒著(太18:7、9)。聖經在這裡的描述,是為了讓我們明白,在神的管理之下,不僅有祂的溫柔,也表達了祂的嚴厲。

(三)這是一個邀請(太18:10~14)

最後的指示是什麼?祂說:「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這小子裡的一個。」祂舉出三點原因。

(1)「他們的使者在天上,常見我天父的面。」天使奉差遣去服事小孩,因為他們將承受救恩。

(2)「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若是找著了…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也許我們要問,那麼小孩子所繼承的罪怎麼辦呢?主回答說,好牧人來,就是要尋找這樣的人。

(3)比孩子有天使服事,以及人子對小孩子的關注和使命這兩個原因更有力:

「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太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