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無花果樹的啟示

2020-08-09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這段故事確實使許多人不解,這是一次特殊的事件,並且是福音書所記載,基督所行的「唯一有關審判」的神蹟。

(一)耶穌的飢餓(太21:18)

極有可能,就在那一晚,耶穌沉浸在極深的屬靈飢渴之中,屬靈的飢餓曾使祂忘記食物,忘記身體的需要。等到早晨時,祂又面向耶路撒冷,在那裡祂將致力於那可怕的事工,這時屬靈的飢渴,藉著身體的飢餓表達了出來。

(二)耶穌的公平(太21:19~20)

馬太福音21:18~22這事發生的時候,相當於我們的四月,在聖經裡有這麼一句話:「…夏令以前初熟的無花果。」和現在這奇蹟有密切的關係,這話乃是出現於先知以賽亞28:4的預言。這裡是指在巴勒斯坦的某一種無花果樹,這種無花果樹能結出以賽亞所說的「夏令以前初熟的無花果」

耶穌不會無緣無故地,要求這樹完成那不可能的任務。這個神蹟和其它的神蹟一樣,也是一個比喻;這棵樹沒有忠心完成它真正的功用,它外在的表現和它內在的生命不相符合。

(三)耶穌的啟示(太21:21~22)

耶穌基督的基本目的和神完全一致。祂努力要激起人結果子,以滿足神的心意。祂來為尋找公義,並且更進一步的,祂來是要使人得以過公義與公平的生命。希伯來人非但沒有成為神的幫助,反而成了神最大的攔阻,因此祂公開而斷然地將以色列國趕出去,詳細地預告審判將如何臨到那一代的人

。在一個世代之內,羅馬的軍隊將橫掃耶路撒冷城。它要被拆毀,以致沒有一塊石頭留在另一塊石頭上。祂將這座阻擋神道路的山拋開,使祂能照著神心中的旨意前行,賜福給別人。因此有信心的人,藉著信心就能抓住神的權能,成就神的旨意,也就是建立祂的國度。神今日仍藉忠信之人行事,但人若離開神,就不能將代表艱難的山嶺挪移。因此基督告訴我們當有信心,祂更是要使我們與祂一同工作,將艱難之山投諸於海,將高崗削平,低窪之谷成為平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