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耶穌的預言(台)

2020-10-11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主耶穌所說的預言,到底指的是當時的世界所要發生的事情,還是未來才會發生?這些事情跟誰有關?這些事情,又有著什麼樣的價值呢?

(一)聖城的命運(太24:1~2)

耶穌說得完全沒有錯,在主後70年,被猶太人不妥協的背叛所觸怒的羅馬人,終於放棄了一切和約,轉變成毀滅,耶路撒冷與聖殿被蹂躪、劫掠,確實證實了耶穌的預言。

耶穌在此以先知的身分說話。祂知道武力政治的道路只能招致惡運的結局。

(二)殘忍可怕的圍困(太24:15~22)

耶穌的預言,是說同樣的事將要「再度發生」,這神聖的地方將要再一次被玷污,事實的確是如此。耶路撒冷經歷了這次恐怖的圍困之後,被擄為奴的有9萬7千人,死亡的有1百10萬人。

這都是耶穌預先看見,預先警告的。我們決不要忘記,不僅是個人,國家也都需要基督的智慧。

(三)耶穌再來的預言(太24:32~41)

很明顯的,馬太福音24:36~41節,才是指著主耶穌第二次的再來,這其中告訴我們一些最重要的真理:

(1)只有上帝知道這件事發生的時間(太24:36)。人的責任並不是推測,而是準備自己並且儆醒。

(2)這個時候會在突然間臨到那些沉溺在物質之中的人們(太24:37~39)。這經文是警告我們,不要太熱衷於這個時代而忘卻永恆,世俗的事雖然須要關心,但是過份的關心,會使我們忘記還有一位上帝,生命與死亡都在祂的掌握之中。

(3)基督的再來將會有一個分別與審判的時間(太24:40~41),在那時耶穌基督要把屬於祂自己的人聚集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