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左派?右派!

2020-11-29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耶穌基督所啟示的這一個國度,並「不是人死後才能進入的境地,它是要在地上建立的一種狀態。」我們無論從律法的角度來研究,或是數算恩典、福氣,或者留意聽耶穌的教導,都會看出它們和今世、和這地上有著密切的關連性。耶穌心中熱切所要達到的,是在地上建立一個神聖的秩序。

(一)主掌權,做真實的分別(太25:32~33)

一個人若認識神,他基本上就會相信,王所做的劃分並不是根據「宗族,家室和國籍」,而是根據綿羊和山羊所代表的品格。

(二)右派—單單順服,照主命令(太25:35~40)

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祂告訴他們,祂要對祂從萬民中分別出來的人說:「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這說明萬民得以承受這國是根據他們對基督的態度,而他們對基督的態度,是顯明在他們對祂百姓的態度上。

(三)左派—刻意忽視,選擇背逆(太25:41~46)

許多世紀以來,神差遣了多少為神的旨意而活的人,也就是主耶穌的見證人,來到你們的國和你們的民中。但你們不接納他們,忽視他們。你們忽視他們,也就是忽視我。因此你們不得進入這國。

當主耶穌再來之日,有兩件事將會同時並存:「不單單帶著憐憫,也帶著威嚴」;「不單帶著仁慈,也帶著權能」;「不但是以溫柔招聚需要祂幫助的人,也要以震懾的嚴厲,將一切遧背永遠公義原則的人拋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