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十架-耶穌為我們而死(台)

2020-12-13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基督為我們每個人而生,來到這世上的目的,正是因為祂徹底的愛我們,愛到一個地步是,祂為我們捨命、為我們而死!

(一)走向十架,是耶穌的計畫與心意(太26:1~5)

祂定意向著所定的計劃而行,但在時間和方法上,祂不容許官長們作選擇,乃是完全依照祂所作的決定。祂的右手掌握至上的權柄,使人們一切的謀算,全都為祂的目的效力。

(二)面對十架,兩極的人性(太26:6~16)

馬利亞和猶大這兩人分別為主所做的兩件事,他們一位成了恩惠的器皿,另一個卻成了罪惡的工具。馬利亞是恩惠的器皿,猶大則是罪惡的工具。

然後,我們從猶大的剛硬看見了黑暗的一面。他毫不同情馬利亞所作的,因為他也完全不同情耶穌。看看他的行動是何等自私和卑鄙。我們實在無需再多說什麼。

(三)守聖餐,新的逾越節(太26:17~30)

關於基督徒的筵席,有三件事我們必須記得。

1.它是一個「記念」。基督說:「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2.它不只是記念,它還是「交通」,藉著它,祂的門徒世世代代將要圍繞祂的愛筵,分領餅和葡萄汁,藉著分別為聖的餅和酒,實際與祂在靈裡有交通。

3.它還不只是「交通」,它又是一個「聖約」,宣告那些坐席的人,與主耶穌心中所關切的事業,合而為一(千萬別忘記,我們與主耶穌有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