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順服的榜樣(台)

2020-12-27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這段經文最重要的一件事乃是基督對上帝的順服,祂的絕對順服,以至於死,真是永遠的榜樣、永世的典範。

(一)基督深知,人所不知(太26:31~35)

彼得的話等於是在說,我若對自己都不認識,那麼還有誰認識我?然而,我們從基督與門徒的關係中看見,人最不瞭解的,就是他自己。他並不認識自己,他不知道自己的軟弱或剛強。對於衝著他而來的勢力有多大,將臨到的黑暗有多深,將要面對的試探有多可怖,他一無所知。

在困惑驚惶之下,他們的舉止、言行,顯露出自己所不知道、不認識的自己,但基督卻深知一切。

(二)耶穌決心,順服到底(太26:36~39)

基督在客西馬尼園為著什麼禱告?祂祈求神旨意的成就。

(三)基督的愛,長闊高深(太26:40~46)

祂對猶大說,你所作的快作吧!祂對彼得說,收刀入鞘吧,我用不著它。我可以求父,祂可以差遣十二營天使來,但我不要。為何不要?正是為著祂對人類的愛。「基督的愛,長闊高深。」遠遠超過人的「頭腦所能思考」、「經驗所能解釋」、「感官所能感受」、「情感所能回應」,因著基督對上帝的順服,完成了上帝永恆的救贖計畫,這恩典從昨日、今日到永遠,永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