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只見耶穌

2021-02-14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以教會曆而言,進入「大齋節期」的前一個主日,就是所謂的「主變貌主日」。這件事可說是充滿著神秘的氣氛,我們必須帶著一個敬虔的心去理解它。

我們把「主變貌」一詞改譯為「主超越形像」可能會更好、更貼近事實,因為祂是自己超越本身的形像,以一種奇妙奧祕的方式完全改變,成為榮耀。

(一)一個神秘超越的經歷(可9:4~6)

門徒們聽到耶穌與摩西、以利亞這兩個人談論到,耶穌將要去世的事,就是祂在耶路撒冷將要成的事,也就是祂要「受苦、受死和復活」的事。

今天的經文提醒:「不見一人,只見耶穌,是多麼美好、重要又神聖的事?而在耶穌的身上,你會期待看到什麼呢?」

(二)一個關乎永恆的投入(可9:6~8)

誰能瞭解這樣奇妙的奧祕呢?人竟可以藉著死亡建立一個國度;人竟可以因被打敗而得勝;人竟可以藉著十字架的道路而得冠冕。這是一個革命性的思想。

這些人在祂的死亡中,在祂的復活中,以及在五旬節那天他們所經歷的,祂藉著聖靈的再臨中,都看到神的國大有能力降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