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與復活主相遇

2021-04-04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直到今天,證明基督復活的最好憑據,就是教會的存在。因為只有耶穌復活這件事實才能鼓舞一班失望氣餒的男女,重新充滿熱烈的盼望,發出勇氣的光彩。所以「復活」才是基督教信仰的中心。

(一)在困難處與復活主相遇(可16:1~3)

當婦女們承認自己完全無助時,就已踏出了必要的第一步;上帝必作工,而且,上帝也確實已經作工了。

(二)在信心中與復活主相遇(可16:4~6)

信心並非主觀的自欺,因為它並不創造它所解釋的事實。只有神才能創造事實或事件,在此就是耶穌復活的事件。

(三)在失敗裡與復活主相遇(可16:7)

耶穌吩咐彼得說:「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22:32)。在未受難以前,耶穌曾經預告說,他復活以後會在門徒以先往加利利去的事(可14:28)。這預言現在已經應驗了。

(四)在驚奇下與復活主相遇(可16:8)

    什麼都不告訴人這一句話只是說明這些婦女們當時的實際情況而已。因為他們當時的確是太害怕了。事實上,當他們驚惶過後,這個好消息很快地被傳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