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他們是跟過耶穌的(台)

2021-05-02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彼得對那些以色列人說話才說到一半,他的話突然被打斷了。這是基督教會在新時代裡,使徒的信息第一次公然遭到反對。

(一)主要的衝突點(徒4:1~10)

撒都該人到底是什麼樣的群體? 1.撒都該人拒絕超自然的事;2.他們強調人類的自由意志;3.並鄙視法利賽人所教導的傳統。他們很虔誠,因為他們相信神,遵行摩西的律法,但他們「拒絕任何神奇的事」。

但使徒們卻絕對相信這些看不見的事確實存在,而且言之鑿鑿。

(二)他們「被認出」是跟過耶穌的(徒4:13~15a)

當時的彼得和約翰,他們「被聖靈充滿」。他們有著「清晰的異象,絕對的把握,強烈的感情,以及銳不可當的勇氣」。

原來,「基督仍然活在他們裡面,透過他們說話;那些人所看見的是他們的夫子遺留下來的痕跡,卻未看見那是永活的基督顯現的結果。」

(三)教會的職責(徒4:18~22)

這個故事也教導我們,基督的整個事工就是醫治,幫助,拯救。教會在世上的職責,不是討論神學理論,沉緬於深思默想中,或建立某些哲學;教會的職責是尋找、拯救失喪的人。出去尋找那些躺在美門口,無法敬拜的人;幫助他們重新站立起來,一同敬拜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