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彼此相愛的功課

2021-05-09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主耶穌命令每一個跟隨祂的人們,要「常在愛裡」,當我們遵守耶穌的命令,常在祂的愛裡的時候,我們才配得、稱得上是在做我們該做的功課。

盼望因為我們遵守主耶穌的命令,彼此相愛、互相扶持,我們同心邁向「身心靈整全健康的教會」、是「與社區密切連結的教會」、是「注重禱告合一的教會」。

這段經文滿了「彼此相愛的功課」,本段經文的中心點,是:「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約15:16)

(一)我們蒙揀選是「為了我們的喜樂」(約15:11)

這個命令所帶來的第一個果效,是「我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二)我們蒙揀選是「為了表現愛心」(約15:12)

「耶穌啊,你有什麼權利命令我們彼此相愛呢?」關於這問題,祂會這樣回答:「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我卻這樣行了。」(約15:13)耶穌教導我們彼此相愛,而他自己以身作則先表現給我們看了。

(三)耶穌揀選我們作他的朋友(約15:13~14)

當上帝的僕人並不是可恥的職分;而是最高的榮譽。主耶穌說:「我將賜給你們更崇高的身分,你們不再是僕人,而是我的朋友。」基督賜給我們與上帝親密交往的特權,這是基督降世以前甚至連那些最偉大的人也未曾有過的。

(四)我們是耶穌的「合夥人」(約15:15)

耶穌把我們當作他的合夥人,是我們極大的榮幸。他把心思意念和我們分享,也對我們赤露敞開他的心。

現在,換成我們要誠實地回應耶穌了!在耶穌帶領世界歸向上帝的工作上,我們願意或拒絕成為他的夥伴?

(五)耶穌揀選我們作大使、作神家裡的人(約15:16~17)

透過禱告、專心的尋求和仰望神,我們必能經歷祂的同在。主耶穌非常愛我們,揀選我們作上帝家裡的人,所以我們能夠,也應該在禱告中凡事依靠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