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認識聖靈降臨節(台)

2021-05-23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按照教會曆,今天是「聖靈降臨節」。智慧的聖靈「無所不在」、祂能說話、祂熱情積極、祂有感情、祂有所作為。
(一)聖靈的作為—可聽可見(徒2:2~4)
這兩個景象(天上來的聲音和風)合在一起,最重要的意義是上帝的靈以一種屬天的存在(風)臨到人間,並且以一個可聽見的啟示(天上來的聲音)充滿(感動)了耶穌的門徒。
(二)聖靈的行動—有清楚的方法和目標(徒2:5~8)
耶穌的門徒們是加利利人;加利利鄉下來的人「不可能」有辦法說別種民族的話語。
這裡最重要的,乃是聖靈做工的方式,祂有清楚的方法:「有人得著不可思議的能力、使人聽得懂的語言、傳講震撼人心的信息、令人無法否認的事實」。目標則是「使人知罪、認罪,並存誠實的心,悔改歸向神。」
(三)聖靈的恩典—在世上繼續進行中(徒2:9~13)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13)神所賜的話語,深深安慰我們的心,在這末後的世代,舉目所見盡是戰爭、飢荒、瘟疫、缺水、缺電、缺糧…,但神所賜的話語,堅定我們依靠祢的信心,深信並且交託給主,知道盼望、平安都來自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