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基督的愛,長闊高深(台)

2021-07-25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保羅在這裡,建立了以弗所教會,而提摩太則是以弗所的第1任主教,使徒約翰在他還未被放逐到拔摩海島之前,也是在以弗所工作,被釋後也可能曾長住在此,主後431年天主教的第3次大公會議也是在此城舉行。

讓我們學習這種為人禱告的習慣,也領受這種一同得祝福的喜樂。

(一)一位內心火熱的代禱者(以弗所書3:14~16)

保羅為信徒們的禱告和祈求,使信徒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依據希臘人的了解是指「理智、良心、意志」這三件事。

當基督永久的居住在人的心裡,那心裡的力量–「理智、良心、意志」–就剛強起來了。保羅所用的「住」在我們的心裡,是希臘文的katoikein,這字是指「永久的」。

(二)長闊高深的愛(以弗所書3:18~20)

從長的方面來看,基督接受了十字架的痛苦。從闊的方面來看,基督的愛包括各時代,各地方,各式各樣的每一個人!從高的方面來看,祂在天上,仍然愛我們,在天父面前,為我們代禱(希伯來書7:25)。從深的方面來看,它下落承受死亡的經驗,耶穌以祂被釘十字架,來表達祂是這麼地愛你!」

(三)在哪裡經歷這種愛?(以弗所書3:20~21)

最後我們要問,在哪裡可以經驗到這種愛呢?以弗所書3:20~21「在教會中、在基督耶穌裡,我們得以和眾聖徒一同享受這種經驗。」換句話說,我可以在教會的團契生活裡獲得。教會當然有它的軟弱,我們也承認,教會裡的會友、信徒或許離基督的標準,還是很遠;不過在教會的團契裡,我們找到上帝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