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以祭司的心,服事神的國

2021-10-24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希伯來書7:26~28的記載裡,讓我們看到主耶穌這位「永遠的大祭司」。我們當然不可能像耶穌這樣,完全、美善、沒有瑕疵;但我認為「萬民皆祭司」的信念,正是「效法基督」(林前11:1)的意思。因為主耶穌是我們所信仰,所追隨永遠的榜樣。

(1)耶穌是聖潔的(hosios)。提多書1:8用這個字在當時的「監督」(長老、牧者)身上。提摩太前書2:8,形容一雙聖潔的手,向上帝祈禱。在這些經文中,有一個共同的見解,就是聖潔的人必定是「忠心向上帝負責」的人,他們是向上帝而不是向人交待的。

(2)耶穌是無邪惡的(akakos),無邪惡的人就是完全美善的人。「無邪惡的人」是指「心地清潔」的人,他們心裏只存放著上帝的慈愛和恩典。

(3)耶穌是無玷污的(amiantos),完全無玷污的人才能到上帝的面前。有瑕疵的動物是不能獻祭給上帝的;玷污的人亦不能接近祂;只有完全無玷污的人才有資格和祂親近。

(4)耶穌和罪人不同。祂和罪人不同這是指「祂在一切試探當中,能逐一把它們戰勝,並且自己沒有犯罪。」

(5)耶穌高過諸天─這句話表示祂尊貴的地位。

不僅是牧師,或透過選舉制度產生出來,擔任長老、執事等職務的人,對你我而言,萬民皆祭司是我們信仰實踐的一環,因為我們都能幫助人來認識上帝,我們都能帶領人來敬拜主耶穌。這就是「以祭司的心,服事神的國」的具體實現了。願神賜福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