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同在的確信

2014-02-09 講員: 吳昭誼 牧師

一、前言

在信仰的路程中,無論順境、逆境,我們都要相信每個人的人生是上帝為我們量身定作的,在路途中祂應許永遠同在,祂必為我們的人生付最大的責任。

二、本文:

詩篇十六篇的作者是當他受到敵人的迫害,在患難、驚惶、走投無路、面對死亡之時所寫的。我們看見詩人雖然在危急、黑暗中,但是他所唱出的歌不是哭調,乃是得勝的詩歌。因為他確信上帝在他的右邊,無論什麼景況上帝都與他同在。這樣的確信從何而來呢?我們可從三方面來思考:

1.詩人確信上帝與他同在,因為他認識上帝,他知道上帝是他的主

我們要知道所信的上帝是誰,我們才能信任祂,才可以全心全意來倚靠祂。

2.詩人確信上帝與他同在,因為他知道耶和華上帝是他的產業

詩人的眼光看得很遠,他所看到的不是有形的東西,他的產業是耶和華上帝本身,他看出世間一切榮華富貴都會過去,只有耶和華上帝是永遠不改變的。

3、詩人確信上帝與他同在,因為他知道上帝會指示他生命的道路

當我們將上帝放在第一位,上帝會指示你祂創造你的目的。

三、結語:

確信上帝無論什麼時候都會與我們同在,這樣的確信是對上帝完全的信靠,是不受環境影響的一種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