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禮拜:台語 9:20 華語 11:00 兒童主日學:每周日 10:30

真愛與赦免

2016-08-14 講員: 林憲懋 牧師

今天的經文充分表露出使徒保羅對哥林多教會的愛,從字裡行間,不斷流露出一種父親的愛心;他因為愛哥林多的信徒,而為他們憂愁,也因為愛他們而為他們快樂。
(一)保羅最在意的事(林後2:1~5)
保羅的快樂是什麼呢?就是看見犯罪的信徒誠心悔改。他的憂愁與快樂不在乎物質方面的得失,全在乎信徒靈性方面的長進或退步。
(二)責罰是為了得人心(林後2:6~8)
保羅在別處所說的「溫柔的心」去挽回他。他吩咐哥林多人,現今他們有一項新的責任,就是去恢復那個犯罪的人。他深怕哥林多教會其他信徒不肯饒恕那犯罪的人,所以一再勸他們要向犯罪的人「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來」(林後2:8),也就是要顯明他們雖然責備那犯罪的人,但仍是愛他的,並沒有放棄他。哥林多人初時包容犯罪的人,後來卻苛責過甚,全是因為沒有保羅那種愛心,又放棄了真理的標準。
(三)管教的目的(林後2:9~11)
使徒保羅所寫的前書除了責備犯罪的信徒以外,還有一個作用,就是看看那些沒有犯罪的信徒,是不是同心對付罪,順從保羅的教訓。等到他聽了提多的報告(林後7:6~7;13~14),知道哥林多人實在順從神的意思,跟他同心,就大得安慰。